返回首页

三六零发布本地安全大脑 深化布局政企安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任明杰)9月15日,三六零(以下称“360”)发布了本地安全大脑。据了解,该系统是360为帮助政企客户应对大安全挑战,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云端安全大脑核心能力本地化部署的一套开放式安全智能分析、研判、预警、赋能系统。

  360政企安全集团轮值总裁高瀚昭在发布会上表示,伴随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化和新基建概念的提出,使得当今社会呈现出高度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的发展趋势。数字时代赋予城市和各行各业广阔的发展前景,但同时也带来了新生的安全风险和挑战。旧的安全观被打破,新的安全理念正在重塑。

  “基于这样的认知,360把过去15年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形成的独有的安全能力,包括云端安全大脑、云端基础设施和云端公共服务,转化成面向城市、行业和企业的一套以安全大脑为核心的安全能力体系。”高瀚昭说。

  据了解,在这套体系中,安全大脑处于中枢位置,是一个连接安全设备、汇聚安全数据和智能计算分析的平台,相当于网络空间的预警机和指挥中心。

  360政企安全集团副总裁余凯进一步介绍说,本地安全大脑具有独特的全视认知能力、机器学习能力、全局协同能力和知识进化能力,“本地安全大脑本质上是一个连接安全设备、汇聚安全数据、积累安全知识的智能计算分析平台,接受云端赋能,实现全景安全知识融合,全栈核心技术融合、全视安全大数据融合,自动化辅助安全专家高效运营安全工作。”

  除发布本地安全大脑外,360还推出了安全运营基础设施,意图打造全场景创新安全运营,赋能客户看得见的安全防护能力。“今天发布的安全运营基础设施是其中的一个基础设施,它是基于安全大脑之上的一站式全场景安全运营平台,向上接受安全大脑知识情报和分析预警,向下通过标准接口连接客户环境完成安全事件的闭环处理,同时提供安全运营人员可视化交互分析、监控、指挥、管理的界面。”余凯介绍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