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方明珠凯旋中心启动运营 打造城市中心媒体产业新地标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 9月17日,东方明珠凯旋中心正式竣工并启动运营。这是继今年6月创智中心开工后,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明珠)推出的又一文化产业集聚区标杆力作。作为公司BesTV+流媒体战略重要的线下空间布局,凯旋中心将充分依托东方明珠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的产业资源与能力优势,着力于“智慧运营、智能场景、智创生态”的创建,全面引入新媒体上下游企业,打造上海城市中心的文化产业新地标。

  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国资委副主任王亚元表示,东方明珠要发挥好文化地产对于公司战略的空间布局效应,发挥好地产项目的线下渠道优势,使之成为东方明珠全产业链聚合发展的落脚点。要创新内容,创新渠道、创新机制,围绕主业做好产业投资和外延扩张,以项目运作带动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孵化,力争最大程度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并以项目辐射力有力提升区域文化产业附加值,打造具有SMG和东方明珠特色的“上海文化”品牌示范项目。

  资料显示,东方明珠凯旋中心总占地面积913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29万平方米。项目所在地原本是东方明珠中波发射台,近年来随着城市高楼的兴起,中波发射覆盖效果受到一定限制,项目随即面临转型。东方明珠作为SMG旗下统一的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依托长年在文化传媒领域的专业积累,充分盘活存量资产潜力,力争实现向专业、科技、集聚性新媒体发展平台的转型。

  作为 “BesTV+流媒体”战略宣布后首个全新启动运营的文化地产项目,东方明珠凯旋中心将为“BesTV+流媒体”战略落地提供重要的空间载体。根据规划,这里将作为流媒体产品的研发基地和东方明珠线下业务应用展示平台,实现东方明珠线上“内容、用户、流量”的整合到线下空间“展示、体验、产业”的集聚。建成后,东方明珠旗下东方有线、尚世影业、五岸传播、东方明珠传输等核心业务将作为首批企业入驻凯旋中心。后续,东方明珠和SMG将持续发挥其在文化传媒领域强大的连接产业、整合资源的能力,汇聚优质资源,连接产业要素,充分吸纳新媒体产业上下游及相关企业入驻,共同构建互联互通、智慧协作的产业生态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