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苹果推出低价智能手表吸引更多用户

王婧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5日,美国苹果公司召开线上秋季新品发布会,发布了新款智能手表和平板电脑等产品。苹果此次没有发布备受市场期待的苹果首款5G手机。有分析称,由于疫情影响苹果智能手机生产,苹果或将在10月初发布新款iPhone 12系列5G手机。

  按照往年惯例,苹果一般在9月份秋季发布会上推出新款iPhone,但今年秋季新品发布会只发布了苹果手表和平板电脑新品以及一些订阅服务。今年的发布会通过虚拟方式进行,时长大约为一个小时,在此期间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并未提及iPhone。

  关于受到市场期待的iPhone 12系列5G手机什么时候会发布,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可能在10月初再次举行发布会推出新机型。

  苹果此次发布了价格更低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 SE,希望借此吸引更多用户。在新冠肺炎疫情流行之际,消费者普遍缩减不必要的开支,苹果的此类产品常在此列。为应对疫情带来的特殊情况,苹果5个月之前还推出了价格较低的iPhone。

  苹果此次推出的价格较低的苹果手表起售价为279美元,与其新款高端产品Series 6高达399美元的起售价相比已经大幅降低。据悉,苹果在智能手表中增加了更多功能以帮助用户更好监测健康状况,包括能够读取血氧水平的传感器。这样的功能在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流行的当下或许能够及时为用户提供重要信息。此外,自其智能手表产品面世五年以来,苹果还首次推出了家庭设置功能,允许苹果智能手表在离开iPhone的情况下也能使用,这也将有望帮助苹果吸引更多用户。

  虽然与iPhone的受欢迎程度相比,苹果智能手表还有很大差距,但是在智能手表领域苹果的产品仍然走在前列。

  卡纳利斯咨询公司的报告指出,今年一季度,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仍达到1430万台,同比增长12%。虽然苹果手表的出货量下降13%,但其智能手表平台仍是全球头号平台,一季度苹果智能手表出货量达520万台,市场份额为36.3%。

  加通贝祥投资公司的分析师预计,今年苹果智能手表的销量将达到5100万部,同比涨幅为5%。全球数据公司数据显示,全球智能手表市场规模约为640亿美元,苹果智能手表在其中所占的市场份额约为60%。

  苹果此次还推出了一项新的健身订阅服务,每月价格为10美元,还有打包其音乐、视频、新闻和游戏服务的订阅服务,价格从每月15美元到30美元不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