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与晋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金融信创再提速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21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神州信息获悉,在国家级“2020中关村论坛——金融科技论坛”中,晋商银行与神州信息就金融信创的深度合作达成共识,签署《分布式架构平台信创解决方案》战略协议。

  据神州信息介绍,伴随战略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围绕晋商银行新一代“科技中枢”——分布式技术平台及分布式核心系统建设展开合作。晋商银行将采用神州信息金融级分布式技术平台Sm@rtGalaxy3.0,作为全行应用系统分布式框架平台,完成全行分布式应用架构及微服务体系构建。同时,应用神州信息“分布式+微服务+云原生”核心业务系统,对现有银行核心业务系统完成升级,为自身长效发展提供科技护航,筑牢科技系统自主、创新、安全的底座基石。

  晋商银行作为山西省属大型金融机构,秉承根植三晋、服务山西、面向全国、走向世界,打造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民族品牌银行为目标,经过不懈发展,其科技水平、资产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已跻身国内区域性商业银行前列。为响应“数字中国”建设战略,抢占数字经济产业制高点,在行业数字化转型浪潮中,晋商银行以科技为支点,不断夯实自身科技体系,实现规模、质量和效益协调发展。此次携手神州信息,以分布式架构平台为信创始点,全力推进金融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实践工作,夯实科技底座,为全行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神州信息作为国内唯一涉足金融科技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也是行业唯一同时拥有金融级分布式核心业务系统与分布式技术平台科技企业。2020年,在IDC&CCID等三方机构调研中,神州信息核心业务系统连续8年蝉联行业第一。

  神州信息CTO于宏志表示,公司分布式核心系统Sm@rtEnsemble和分布式技术平台Sm@rtGalaxy,从两个方面推动国内银行科技水平再上新台阶。首先,与生俱来的互联网基因,帮助银行解决移动互联时代高并发、大数据量、业务浪涌等关键问题,确保业务敏态创新。其次,在金融安全大背景下,分布式技术成为金融信创的必然选择,能够帮助银行凭借国内基础软硬件,打造符合银行性能要求的金融信创应用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