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荔枝回声计划2.0上线 四大举措扶持播客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9月25日,国内领先的UGC音频社区荔枝(LIZI.US)正式开启“回声计划2.0”,从流量和变现两大维度扶持播客。据了解,荔枝“回声计划2.0”项目将从变现服务体系、落地播客沙龙、流量扶持计划与创作者数据中心的升级搭建四个维度进行多方面的扶持,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造创作者的成长四重奏。

  据了解,荔枝的第一步是推出了全新的变现服务,即所谓的“创作收益激励金”,按有效播放量折算收益。据荔枝官方介绍,在播客MCN打造上,荔枝还将聚合尽可能多的优质创作者来进行内容搭建,打造特色的精品栏目,提升付费内容的销量。据透露,荔枝有计划全面开通付费权限,放开所有主播的付费权限申请,简化成长与孵化路径。

  与此同时,“回声计划2.0”还将在10月份启动线下播客沙龙活动,届时荔枝会利用平台多年的积累,通过聚拢资源、邀请优质播客,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畅谈播客的现状和未来,共同剖析行业热点与痛点,倾听内容创作者的心声,促进行业的发展。

  在变现激励和线下播客沙龙之外,荔枝还计划对新入驻主播进行长期的流量激励。荔枝专门针对新主播进行了“流量冷启动机制”,即对新入驻且参与回声计划的主播进行流量扶持——30天内助力优质新手主播涨粉5000+。

  值得注意的是,回声计划2.0还将全面升级创作者数据中心,以满足创作者对自身能力、粉丝群体的全方位了解。这其中包括设立主播指数,播客可在后台了解更新频率、粉丝增长和互动活跃、作品流量等维度。而在内容数据体系化方面,则是利用AI赋能,开放粉丝数据,细化播客数据,精准定位粉丝群体的行为喜好,以此对播客的内容创作和变现提供平台性的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