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利装备集团赵久占:液压集团混改项目持续推进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杨)9月28日,百利装备集团副总经理、液压集团总经理赵久占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液压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推进中,正与潜在投资者进行广泛沟通交流。

  百利电气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百利装备集团拟以公开选择受让方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将持有的百利电气控股股东液压集团的100%股权整体转让,由此可能导致百利电气实际控制人变更。

  目前,液压集团持有百利电气51.66%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天津市国资委为公司最终控制人。

  赵久占认为,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在体制、机制、人才管理等诸多方面对液压集团进行全方位赋能,这将进一步释放公司发展活力,同时也将为百利电气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

  他还表示,百利电气将以京津冀一体化和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为契机,充分利用资源整合平台,稳步实施并购重组,立足电力装备高端产品,优化产业结构,拓展以超导为核心的新材料及其应用领域、新能源设备领域等相关业务。

  据介绍,百利电气技术实力雄厚,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台10兆瓦海上直驱风力发电机配套线圈产品代表了国内风电线圈的最高技术水平,其生产的高端电力设备广泛用于白鹤滩、溪洛渡、乌东德等国家重点水电项目。

  近年来,百利电气凭借上市公司和国企双重平台优势,在电力设备行业进行了多起并购重组,目前公司拥有10多家控股、参股子公司,主要产品涉及电力电子设备、电磁线及线圈、接线端子、高低压开关设备等方面。

  半年报数据显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百利电气今年上半年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营收净利均稳步增长,实现营收9.41亿元,同比增长27.96%;实现净利润4060.65万元,同比增长24.63%;扣非净利润3368.78万元,同比增长51.1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