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回暖 租金降幅收窄

阮煜琳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阮煜琳)全球房地产服务和咨询顾问公司戴德梁行28日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报告显示,北京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回暖,租金降幅略有收窄。

  三季度,为了提高商圈间的竞争力和避免现有客户流失,租金水平位居全国之首的北京金融街商圈本季度继续调整,租金环比降幅为2.8%。

  戴德梁行北区研究部主管魏东表示,三季度,得益于市场租赁需求的逐步回暖和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控制,北京全市及五大核心商圈市场租金虽延续了年初以来的下调趋势,但降幅较二季度有所收窄。北京零售市场在第三季度持续恢复中,其中各大购物中心客流量明显提升,部分休闲餐饮类品牌逆势开店带动了市场的消费活跃度。

  三季度,北京全市及五大核心商圈市场空置率分别上升至16.6%和11.2%,均创十年来历史新高。戴德梁行北区企业服务部及写字楼部主管廉峰哲表示,在经济复苏的推动下,本季度租户的新租和搬迁需求进一步回升,尤其是位于租金水平相对较低的丽泽、上地等新兴商圈。至此,北京全市季度净吸纳量为85292平方米,环比上涨138%,其中96%位于新兴商圈。

  2020年二季度,北京零售市场无新项目开业,全市优质零售物业总存量为1412万平方米,其中购物中心存量达1219万平方米,占比达86.3%。

  随着疫情的好转,北京零售市场明显回暖。戴德梁行北区商业地产部主管孟祎认为,疫情加速了北京各购物中心的业态调整及店铺更新,预计短期内这一趋势仍将持续,市场空置率也将逐渐降低。此外,本季度北京提出的“新消费”行动方案中,除持续推进“夜经济”、“首店经济”外,还提出将新增一批传统商场的改造试点工作,随着工体的拆迁,北京市区内商业的提档升级也陆续展开,预计未来城市更新仍将是北京零售市场持续升级的主旋律。(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