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联航空启动创业板招股 拟公开发行不超5256万股新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9月29日,广联航空(300900)发布首次公开发行A股招股意向书,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不超过5256万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

  广联航空成立于2011年,主要从事航空工业相关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业务,主要产品包括航空工装、航空零部件和无人机系列,产品覆盖军用和民用航空工业各领域。2017年至2019年,广联航空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07亿元、2.06亿元和2.6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854.02万元、5296.27万元和7464.85万元。

  在航空工装领域,广联航空承接了中航工业下属主机制造厂和科研院所大部分飞机、直升机、无人机型号的航空工装研制。在近10年的发展中,广联航空在航空工业领域已成为专业化程度高、技术积累丰富、广受认可的供应商,具备航空制造所需全部工装的设计及制造能力,是少数具备从航空产品设计、工装设计、产品生产到产品实现能力的民营企业。

  公司参与了国家批复的多个大型飞机研制项目,是C919大型客机中多个零部件的成型工装供应商和CR929大型客机垂尾、货仓门等零部件的预选供应商,设计并制造了AG600水陆两栖飞机的总装配生产线。此外,还为多种型号的战斗机、直升机、通用飞机和无人机研制航空配套产品。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提升行业地位,广联航空从2015年开始快速切入无人机市场,凭借丰富的技术经验和高可靠性的产品质量获得了军工央企下属单位及军方客户的认可。目前,公司已经掌握了无人机总体、结构、旋翼、传动及燃滑油系统等关键设计技术,研制了无人机机体结构平台,完成最大起飞重量60公斤、560公斤、750公斤和3500公斤的四种无人机基础机型的研制,是中国兵装、航天科工等军工央企下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下属研究院的供应商。

  航空工业是技术密集型行业,产品技术含量较高。广联航空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坚实的技术基础,能够为国家重点机型提供配套产品,是典型的技术驱动型企业。在航空工装领域,具备航空制造所需全部工装(机加夹具、成型工装、装配夹具、装配工装、总装配线)的设计及制造能力,是少数具备从航空产品设计、工装设计、产品生产到产品实现能力的民营企业。

  同时在金属航空零部件生产方面,尤其在大型零件加工和工艺技术上领先,公司具备独有的金属零件加工策略和加工技术,保证了薄壁航空零部件的质量和周期。在复合材料零件制造方面,公司基于在成型工装研发上的优势,具有与世界同步的先进设计理念和创新的复合材料产品生产工艺能力,已经为国内多家主机制造厂以及航空科研院所供应复合材料航空零部件。

  招股意向书披露,广联航空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均围绕公司主营业务进行,包括开展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线扩展及技改项目、航空金属零部件数控加工中心扩能建设项目、航空工装生产线技改升级项目和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等。

  据介绍,本次募投项目可以从技术实力、产品布局等方面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完成战略布局,实现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

  航空复合材料零部件生产线扩展及技改项目和航空金属零部件数控加工中心扩能建设项目,可进一步扩大公司航空零部件业务产销规模,完善业务布局,为公司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同时,通过提高制造工艺的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和生产效率,增强对核心客户的配套供货能力。

  此外,航空工装生产线技改升级项目可积极发展公司优势业务,巩固并提升行业地位。研发中心升级建设将提升公司的设计开发实力和柔性化、数字化制造工艺水平,进一步增强公司技术实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