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通燃气:子公司天泓燃气拟引入战投久联集团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大通燃气10月20日晚公告,为推进公司LNG业务和华东地区市场的发展,公司10月与上海久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久联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在LNG供应、分布式能源项目和LNG终端业务方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和定期沟通机制,并由双方共同推进苏州天泓燃气有限公司(简称“天泓燃气”)和久联集团在LNG业务中的深度合作。天泓燃气为公司控股子公司。

  为落实《战略合作备忘录》、增强控股子公司天泓燃气保供和客户服务能力,公司将引进久联集团为天泓燃气的战略股东;本次交易由公司、天泓燃气及其少数股东与久联集团及其持有95%股权的嘉兴申能联毅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申能联毅”)签订《投资协议》,约定由申能联毅向天泓燃气单方面增资2000万元,以认购天泓燃气增资后10%的股权,天泓燃气的其他股东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利。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天泓燃气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未发生变化。

  根据《投资协议》,本次增资扩股的交易完成后,天泓燃气将每年向久联集团采购LNG。久联集团系申能(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申能集团拥有上海五号沟LNG接收站、上海洋山港LNG接收站。久联集团充分利用所拥有的资源优势,协助天泓燃气拓展在长三角地区的业务,巩固其优势市场地位。

  公告显示,天泓燃气2019年和2020年1-6月的营业收入分别为4.31亿元和2.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324.37万元和1276.97万元。截至6月30日,天泓燃气的账面净资产总额为1.07亿元。经天泓燃气各股东共同协商,确定本次增资扩股前天泓燃气的估值为1.8亿元,本次增资扩股之后天泓燃气的估值为2亿元。

  大通燃气表示,放弃天泓燃气优先增资权利的目的即是为了引进久联集团成为天泓燃气的战略股东,以有利于公司LNG业务和华东地区市场的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