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康在线发布三款“健康险+医疗”保险产品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11月11日,在武汉召开的第二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互联网保险公司泰康在线对外发布三款“健康险+医疗”保险产品,通过健康险与自有医疗体系、外部医疗体系的连接,覆盖了线上、线下双重综合医院就医场景。

  据了解,三款“健康险+医疗”保险产品通过发挥互联网的连接作用,将虚拟保险产品与实体医养相结合,使得购买保险产品的用户能够在相应的医疗机构中得到服务和治疗,并由保险公司直接与医疗机构结算,进一步实现保险支付与服务的融合。

  在支持线下就医方面,泰康在线将泰康同济(武汉)医院纳入全新医疗险产品保障范围,推出“泰爱保·百万医疗险(尊享就医版)”。用户购买该产品后,在泰康同济(武汉)医院就医,即可享受VIP病房优先安排、住院免押金、一般医疗经社保或者公费医疗报销后自付5万元以上零免赔等专享服务,并获得每天200元的重大疾病住院津贴和异地就诊公共交通费用补贴。

  在线上医疗方面,泰康在线发布“微医保·门急诊医疗保险”,该产品通过对泰康保险集团大健康生态内部互联网医院以及药品配送平台的整合,可以为用户报销生态体系内一定额度的线上复诊和药品费用,方便快捷。

  发布的第三款产品“泰保贝·儿童尊享门(急)诊险”是泰康在线打造的首个儿童私立医疗保障方案,该产品支持在新世纪医疗、卓正医疗、嘉会医疗等全国15个城市的66家知名私立医疗机构就诊,武汉地区用户可前往当地卓正医疗就诊。

  从银保监会公布的三季度末保险数据来看,健康险保费收入逆势上扬,同比增长17%至6666亿元,增速远超寿险、意外险等其他险种。对此,泰康在线有关负责人表示,健康险的火爆程度早已不遑多让,而互联网保险与医疗健康的结合则将促进更多创新型健康险产品推向市场。泰康在线构建的“健康险+医疗”生态闭环,旨在从完善健康保障出发,为用户提供更多健康管理服务,同时发挥保险的支付作用,相信这是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也是满足不断上升的人民健康保障需求的必然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