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通威股份:下属公司签订多晶硅、硅料销售合同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通威股份11月17日晚公告,通威股份下属四川永祥多晶硅有限公司(简称“永祥多晶硅”)、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永祥新能源”)、内蒙古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简称“内蒙通威”)、云南通威高纯晶硅有限公司(简称“云南通威”)拟与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简称“美科硅能源”)签订2021年-2023年的《多晶硅购销框架协议》。

  产品价格随行就市,合同双方当月协商确定次月单价。合同约定2021年1月-2023年12月期间,美科硅能源向通威股份下属永祥多晶硅、永祥新能源、内蒙通威、云南通威合计采购多晶硅6.88万吨。

  公司表示,本合同为长单销售框架合同。按照当前市场产品销售价格及公司目前成本水平来测算,预计本次合同约定的多晶硅销售量将产生净利润合计约18亿元。

  永祥多晶硅、永祥新能源、内蒙通威、云南通威还拟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合光能”)就2021年-2023年硅料购销事宜签订《硅料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同约定2021年1月-2023年12月期间,天合光能向通威股份下属永祥多晶硅、永祥新能源、内蒙通威、云南通威采购多晶硅合计约7.2万吨。公司表示,按照当前市场产品销售价格及公司目前成本水平来测算,预计本次合同约定的多晶硅销售量将产生净利润合计约19亿元。

  同日晚间,公司还公告,为充分发挥双方在产业链各环节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关系,打造专业分工、错位发展、协作互利的行业发展新格局,公司下属永祥股份、通威太阳能拟分别与天合光能签署《合资协议》,就共同投资年产4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年产15GW拉棒项目、年产15GW切片项目、年产15GW高效晶硅电池项目,以及天合光能及天合光能关联方每年向合作项目公司采购高效晶硅电池等相关事项达成合作共识。

  其中,高纯晶硅项目投资额约40亿元,拉棒项目投资额约50亿元,切片项目投资额约15亿元,高效晶硅电池项目投资额约45亿元。各项目按照《合资协议》约定建设投产,其中拉棒项目、切片项目分期进行。

  根据协议约定,公司在各项目公司中持股比例均为65%,合计注册资本出资额约为39亿元,各项目总投资额中,除注册资本金外其余由各项目公司后续通过自筹方式解决。

  通威股份表示,随着光伏发电进入平价时代,全球新能源产业将实现快速发展。本次投资项目的建成运营将有效满足行业发展带来的需求增长,进一步提升公司光伏业务各环节的市场占有率,巩固公司在光伏行业的优势地位。同时,通过与天合光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资源,开展长期稳定的产业链合作,有利于保障公司光伏产品的产销稳定,符合公司的经营发展规划。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