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大运营商或于年底宣布5G消息商用 将取代手机APP(附股)

证券时报网

  在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从参展商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品牌的手机已经通过了5G消息(RCS富媒体通信)的功能测试。目前三大运营商5G消息平台的建设进度不一,中国移动最为超前,但三大运营商很有可能在今年底联合宣布5G消息的商用。

  华创证券指出,RCS将成为未来智能终端场景服务主入口,可以替代现在手机安装一堆臃肿的APP。据权威数据,目前行业短信全球市场总额为620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可达到740亿美元,随着收入潜力的增加,运营商对RCS的支持正在加大,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神州泰岳多年围绕RCS业务为运营商提供技术服务和解决方案,是中国移动在RCS业务领域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

  梦网集团与中国移动创新推出了RCS业务合作,共同推动富媒体消息、RCS(融合通信)等5G特色应用。

  天源迪科与华为合作开发RCS消息产品。

  其他公司:彩讯股份吴通控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