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古井贡酒荣获第22届上市公司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1月19日,由中国证券报、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22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古井贡酒(000596)荣获中国上市公司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

  公开资料显示,古井贡酒是中国老八大名酒企业,是中国第一家同时发行 A、B 两支股票的白酒类上市公司。公司曾四次蝉联全国白酒评比金奖,2013年获得安徽省政府质量奖。2016-2020年连续五年特约播出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同时开展的读“亳”有奖活动受到广泛好评。2008年10月古井酒文化博览园被国家旅游局批准为4A级旅游景区;2013年5月古井贡酒酿造遗址荣列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2018年公司荣获“中国最受投资者尊重的上市公司”,2018年,古井贡酒荣获“世界烈酒名牌”称号,古井贡酒酿酒方法“九酝酒法”被世界吉尼斯纪录认证为“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蒸馏酒酿造方法”。2020年在“华樽杯”中国酒类品牌价值评议活动中,“古井贡”品牌价值达到1971.37亿元。

  据悉,金牛最具投资价值奖是以A股3039家上市公司作为统计样本,采用主成分分析方法对入围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资产管理能力、成长能力、创新能力五个方面选取了17个关键指标进行分析,并进行正负面调整后得出综合排名,选取前100名进入获奖名单。

  “金牛奖”是中国证券报鼎力打造的金融品牌,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奖项。自1999年7月中国证券报推出首届“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评选以来,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已至第22届。评选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建立和完善国内上市公司的科学评价体系和交流平台,表彰在上一年度业绩优秀、治理卓越、具有崇高使命和社会责任感的上市公司和高管。金牛奖系列评选汇聚多家专业评价机构的智慧,以定量指标为依据,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已成为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权威奖项之一,享有中国上市公司“奥斯卡奖”的美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