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1Talk:第三季度实现营收5.39亿元同比增长逾三成

刘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刘杨)11月23日,51Talk(NYSE:COE)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报告。数据显示,51Talk连续四个季度实现盈利。第三季度,公司实现现金收入7.28亿元,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31.8%,毛利率为72.8%,同比增长1.2个百分点。Non-GAAP净利润3850万元,GAAP净利润3160万元。经营性现金流1.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0.63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51Talk第三季度现金收入7.28亿元,较去年同期5.47亿元同比增长33.1%,创2018年以来历史最高;净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31.8%。活跃学生人数较去年同期25.8万人增长30.9%,约为33.8万人。本季财报净收入中,菲教青少一对一业务净收入4.7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6.0%,作为51Talk的支柱性业务,菲教青少一对一业务保持显著增长,成为企业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第三季度,公司继续聚焦主营业务,坚持服务为王,为用户带来更大的价值。对此,51Talk CFO徐珉表示:“我们在第三季度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实现了连续四个季度盈利。”51Talk创始人兼CEO黄佳佳也对菲教一对一下沉战略的成绩表示肯定:“我们再次实现了强劲的财务数据及运营业绩,第三季度的表现证明了专注菲教青少一对一下沉战略的优势和我们出色的执行能力”。

  自2018年确立聚焦菲教青少一对一战略,深耕下沉之路,到2019年提出要做首家全国性普惠教育品牌,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51Talk财报数据从现金流为正,到菲教青少一对一业务实现盈利,再到此次连续四次盈利,这一系列成绩不仅印证了普惠战略和聚焦青少一对一战略的决策正确性,也为行业中健康发展树立了典范。

  此外,51Talk高度关注用户体验,于2018年初进行品牌升级,并在师资、产品、技术、课程、服务端不断优化,全方位打造精细化运营模式。除了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引入优质菲教外,在产品端,51Talk利用AI技术增加开发动画类、互动性、趣味性的学习内容,在教学上,采用“外教一对一+专业中教辅导”的模式,帮助更多孩子激发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效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