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电运通亮相世界5G大会 发布新版本aiCore System等人工智能创新产品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11月26日,2020世界5G大会在广州召开,广电运通(002152)携公司创新技术与场景落地的最新成果亮相现场,获“金融智造与服务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授牌,并发布aiCore system数据智能解决方案平台v1.6版本、5G智能金融双录云平台、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智慧审计平台等产品及解决方案。

  据介绍,“金融智造与服务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由广电运通在广东省科技厅、广州市科技局等相关单位指导下开展建设,是第三批广东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4大平台之一。平台建成后,将有效以智能化全方位提升智造和服务水平,推动金融智造与服务的升级,催生更多新的业态、商业模式和经济增长点,带动先进智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协调发展。同时,还将推动开放的人工智能开发框架等技术的研究应用,打破业务分割和数据孤岛,提升行业内智能化覆盖的广度和深度。

  此外,广电运通在大会上发布的aiCore平台能快速整合AIoT解决方案中的数据、算法、算力及业务逻辑等基本要素,挖掘数据商业价值,快速落地软硬件一体化的AIoT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降本增效。5G智能金融双录云平台则依托aiCore平台,融合5G技术与AI技术,通过“智能双录+事中质检”,实现金融机构双录业务场景的全流程智能化改造,将传统一次录制合规通过率从50%提高到90%以上、降低人力成本50%以上。

  广州无线电集团总经理、广电运通董事长黄跃珍介绍,作为扎根广东的国有控股高科技上市企业,广电运通目前在新基建、新城建相关项目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建造和管理经验。十四五期间,广电运通将坚持创新发展理念,聚焦“金融科技+智慧城市”2条主线,深化“算力、算法、数据和场景”4大要素,布局“智能金融、智能安全、智能交通和智能便民”等智能场景跑道,推动高质量发展。广电运通还拟发起设立大湾区城市新基建投资运营公司,以“技术+资金”,通过市场化运作,积极发挥政府的引领作用、国有资本的放大功能和广电运通的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综合能力,全方位积极参与城市新基建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基建生态圈。日前,广电运通已与广东某地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实现了“技术+资金”新基建战略构想首次落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