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铝股份:股东中铝股份参与公司定增 认购金额不超3.2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云铝股份12月23日晚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9.38亿股(含本数)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公司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铝股份”)于12月23日签订了《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之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合同》,中铝股份作为公司的关联方,参与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金额不超过3.2亿元,具体认购金额根据发行情况确定。

  截至本公告日,中铝股份持有公司3.14亿股,占总股本的10.04%。同时,中铝股份为公司最终控股股东中铝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中铝股份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龙头企业,综合实力位居全球铝行业前列,也是目前中国铝行业唯一集铝土矿、煤炭等资源开采,氧化铝、原铝和铝合金产品生产、销售、技术研发、国际贸易,物流产业,火力及新能源发电于一体的大型铝生产经营企业。

  根据中铝股份已披露的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截至9月30日,中铝股份总资产为1955.77亿元,负债总额1236.5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553.86亿元;1-9月,中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331.55亿元,利润总额13.4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52亿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云铝股份称,基于公司长远、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预期,公司股东中铝股份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有助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顺利实施。中铝股份不参与本次发行定价的竞价过程,但按照竞价结果与其他发行对象以相同价格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若本次发行未能通过询价方式产生发行价格,则中铝股份以发行底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和发行前公司最近一期末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的每股净资产的较高者)作为认购价格参与本次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中铝集团仍为公司最终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