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作业帮完成逾16亿美元E+轮融资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28日,在线教育公司作业帮宣布完成逾16亿美元的E+轮融资。继上一轮7.5亿美元融资后,短短半年内公司再次融资。

  受疫情影响,在线教育行业井喷式增长,作业帮等头部在线教育企业加快融资步伐,加大力度布局在线教育市场。

  加快融资

  阿里巴巴以及Tiger Global、软银愿景基金一期、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方源资本等知名机构参与了作业帮此轮融资。泰合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这是作业帮短短半年内的又一轮融资。上一轮融资由方源资本、Tiger Global领投,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软银愿景基金一期、天图投资、襄禾资本跟投。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在线教育行业在用户规模、活跃用户数等方面均出现井喷式增长,在线教育企业纷纷加快融资,抢占有利位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在线教育行业已披露融资事件逾90起,融资金额逾400亿元,同比增长近300%。

  除了作业帮,另一大头部在线教育公司猿辅导也加快了融资步伐。今年3月和10月,猿辅导分别完成10亿美元和22亿美元的融资。天眼查显示,猿辅导近日再次获得3亿美元融资,今年以来融资规模高达35亿美元。

  作业帮创始人、CEO侯建彬表示,本次融资后,作业帮将继续聚焦K12大班课,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增强核心竞争优势,扩充产品品类,加大新业务布局,持续提供优质教育资源及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作业帮创立于2015年,是中国最大的在线教育公司,旗下拥有作业帮超级APP、作业帮直播课、作业帮口算、喵喵机等产品。

  跑马圈地

  在线教育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跑马圈地。

  艾媒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线教育行业增速加快,渗透率不断提升,预计2020年中国在线教育的用户规模将达到3.51亿人,市场规模将高达4858亿元。

  市场规模膨胀也给在线教育行业提出了挑战。疫情期间,在线教育企业纷纷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上线免费直播课教程。但面对汹涌流量的冲击,不少在线教育平台出现宕机、卡顿等问题,大大影响了用户体验。

  业内人士指出,大数据、AI等技术应用逐渐成熟,科技实力将成为在线教育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制胜的关键。

  以作业帮为例,公司旗下的作业帮超级APP基于AI和全球最大的超3亿智能题库,可提供拍照搜题、智能练习、作业批改、直播课、VIP等全场景、一站式教育科技产品及服务,确立了在行业内的领先优势。

  目前,在线教育企业加快对三四线市场的渗透,挖掘市场潜力,扩大市场份额。以作业帮为例,在深耕一二线城市的同时,在今年秋季直播课的正价班学员中,多达70%的学员来自三四线城市及以外地区,相对去年同期提升了10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