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快手A股“小伙伴”提前异动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月15日,快手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其在A股的“小伙伴”们提前在市场上“嗨”了起来。当日收盘,因赛集团、引力传媒涨停,天龙集团、中文在线、首都在线等多股涨幅超过7%。

  市场热点到来时,互动易平台往往成为投资者向上市公司提问的重要途径。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以来,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共有11条与快手上市相关的提问。对于是否投资快手或者与其有无业务往来的问题,相关上市公司回复较谨慎,回答条数有限。

  由于身处创业板,因赛集团大涨20%引人注目。因赛集团为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商。对于与快手的合作,因赛集团早前披露,从2019年开始,公司已涉足网红直播营销。2020年,公司与快手签署了年度框架协议,推动公司核心主营业务与网红直播营销的融合发展。

  引力传媒表示,于2019年末与快手短视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短视频内容的研发、生产、运营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尤其就广电电视媒体平台及资源的短视频化深度合作。

  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首都在线曾在互动易平台称,公司主要为快手提供IDC数据中心服务。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数知科技亦表示,公司在智慧营销领域与快手有相关合作。浩丰科技在互动平台称,公司给字节跳动、快手平台有提供基于存储、视频培训等方面的IT系统解决方案,但整体金额占公司营收较小。

  此外,新媒股份与一线互联网平台公司共同打造互联网电视多元产品矩阵,合作方包括腾讯、哔哩哔哩、快手、虎牙。其中,与快手合作的为“云视听快TV”。

  有的A股公司游走于两大短视频平台。凯撒文化2020年12月底通过互动易平台披露,由快手独家代理发行的《三国志威力无双》在苹果端于2021年1月14日预约上线。该游戏在地图和玩法上都有创新,且在港澳台地区已经上线。

  此前,凯撒文化2020年6月12日公告称,公司与北京朝夕光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朝夕光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在游戏发行、渠道、运营、IP、衍生品、市场、广告、资本等方面实施全面战略合作。合作期限120个月。朝夕光年是字节跳动的全资孙公司。

  部分公司回复时点值得玩味。2020年12月22日,有投资者询问数知科技是否与快手有业务往来。公司直到1月15日才在互动易平台称,在智慧营销领域,公司与快手有相关合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