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懋科技: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行权价格无折扣彰显发展信心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华懋科技1月17日晚间发布《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显示,此次激励计划的激励对象共计131人,其中包括公司董事胡世元、副总经理兼董秘和财务总监陈少琳、副总经理曹耀峰、副总经理崔广三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127人,激励对象占华懋科全部职工人数的7.55%,覆盖范围较为广泛。

  公告显示,华懋科技此次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每股22.15元。即满足行权条件后,激励对象获授的每份股票期权可以22.15元的价格购买1股公司股票。华懋科技表示,激励计划授予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是在激励计划草案公告前1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每股22.15元和前120个交易日的公司股票交易均价每股20.09元,两者中取较高者而定的。华懋科技设计的行权价格并无折扣,业内人士表示,这样设计一方面充分彰显了上市公司对于自身未来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是中小投资者利益的充分保护。

  公告称,为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升核心团队凝聚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地将股东、公司和核心团队三方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在充分保障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制定了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此外华懋科技在激励方案中设置了业绩考核目标作为激励对象当年度的行权条件之一,即在2021年~2023年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剔除股权激励影响后的数值较2020年增长分别不低于10%、20%和30%。

  华懋科技表示,上述业绩考核指标充分考虑了公司主业的行业状况、历史业绩,以及公司短期经营目标、长期发展战略等因素的影响,有助于调动员工积极性,提升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保障公司经营目标和发展战略的实现,稳中求进,持续为全体股东创造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华懋科技在1月3日发布了旗下基金对外投资光刻胶企业的公告称,通过东阳凯阳对徐州博康的投资,公司将切入半导体关键材料领域,实现公司在新材料业务领域的战略性布局,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在对外投资约定的事项全部完成后,公司将在半导体材料领域实现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