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铝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云铝股份1月18日晚公告,公司于1月15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根据云铝股份2020年12月24日披露的2020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9.38亿股(含本数)。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全部投资于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绿色低碳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发行对象为包括公司股东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铝股份”)在内的不超过35名(含)特定投资者。中铝股份参与认购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金额不超过3.2亿元。目前公司已与中铝股份签订《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之附生效条件的股份认购合同》。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投资于公司主业文山绿色铝项目,文山绿色铝项目是公司落实中铝集团和云南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关于打造千亿级中铝铝产业西南基地战略部署的具体体现。该项目具有明显的低用电成本优势,同时依托云南省文山州当地及周边铝土矿资源优势,项目投产后能够明显增加公司绿色铝产业规模,提升公司行业地位和综合竞争力,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本次融资能加快文山绿色铝项目建设,该项目建成投产达产后,年平均营业收入将达56.92亿元,年平均净利润达3.27亿元,能显著增强公司绿色铝加工一体化产业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