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汽车非金属零部件供应商神通科技登陆上交所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月20日,神通科技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以8.48元/股开盘,强势封涨停板,涨幅达43.97%。公司主营汽车非金属部件及模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涵盖了包括汽车动力系统零部件、饰件系统零部件和模具类产品等方面。

  神通科技在汽车非金属零部件行业深耕多年,在动力总成、高光外饰件等方面的多项技术,打破了中国高性能工程塑料产业关键材料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公司具备产品与整车厂同步开发和自主开发能力,并已在核心技术领域形成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根据招股说明书披露,公司拥有专利310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实用新型专利276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

  据公开资料显示,神通科技配套车型以德系、美系和自主品牌车为主,公司是上汽通用、一汽-大众、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众、吉利控股、广汽集团、奇瑞捷豹路虎、东风公司、长城汽车等知名整车厂的一级供应商以及延锋汽车饰件、佛吉亚、李尔、恩坦华等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合格供应商。凭借持续的研发投入、稳定的产品质量和优质的售后服务,公司已融入主流整车厂配套体系中,丰富的产品开发经验和生产线以及品牌车企严格的质量标准体现了公司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4.71亿元,用于“汽车内外饰件扩产项目”、“汽车动力产品扩产项目”、“汽车高光外饰件扩产项目”、“汽车智能产品生产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六个募投项目。本次募投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紧跟汽车轻量化发展趋势,加快技术改造与升级步伐,提升生产线的作业柔性和机械化、智能化水平,实现公司数字化工厂的战略规划,助力汽车零部件行业国产化替代。(沈振宙)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