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凌科技:加快布局海外业务 推动打通“一带一路”信息大动脉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近日,南凌科技(300921)宣布,在保持现有国内增值电信服务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继续加大海外业务拓展力度。公司将在新加坡及法兰克福两地建设SD-WAN(软件定义广域网)节点,以此拓展东南亚及欧洲市场的业务,逐步为业务布局全球的海内外企业提供应用效果更佳的企业虚拟专网全球组网解决方案。

  “通过服务宜家家居、优衣库、迈克尔高司(MICHAEL KORS)等外资企业客户,我们积累了外资企业在国内进行网络部署的实践经验。同时,在帮助如华夏幸福、汇众汽车、用友软件等国内企业开拓海外业务时,积累了大量国内企业境外组网的经验。”南凌科技董事长陈树林表示,目前,正是南凌科技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的好时机,新加坡与法兰克福SD-WAN节点的建立,是南凌科技迈向海外市场的重要一步。

  陈树林表示,未来,公司将持续挖掘海外市场价值,建设更多海外节点,更好地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走进来,推动打通“一带一路”信息大动脉,为海内外客户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全球组网体验,助力企业实现全球大连接。

  据介绍,南凌科技目前已通过香港子公司涉足海外市场的网络服务,并获得了一定市场份额的海外业务订单。此次新加坡与法兰克福两地的SD-WAN节点建设,是南凌科技加快布局海外业务的起点,新加坡将覆盖东南亚地区主要国家的接入需求,包括马来西亚、印尼、越南、印度及孟加拉等地;法兰克福将覆盖所有欧洲国家的接入需求。项目建成后,南凌科技NOVAnet骨干网将延伸至上述地区,提高海外SD-WAN网络连接的质量,降低网络延迟,为客户提供体验效果更佳的全球性混合组网及服务。

  南凌科技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于2018年3月正式发布凌网SD-WAN运营级SD-WAN解决方案,是国内较早推出SD-WAN网络服务的增值电信服务提供商。凌网SD-WAN目前已经服务上百家企业客户,成功为客户设计并搭建了上千个网络接入口,积累了丰富的项目实施及服务经验。2020年1-6月,凌网SD-WAN收入保持快速增长,业绩相较初期推广阶段提升了近5倍,目前已成为国内市场上表现最为突出的SD-WAN应用解决方案之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