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渠道+产品”重磅组合拳 声佗医疗启动国际化布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徐金忠)1月23日,声佗医疗表示,公司全球独创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品音第三代产品(SoundBite G3)在国内上市后,国内渠道和市场进一步打开,今年将覆盖到全国省会城市及区域中心城市,并借助新媒体平台开辟线上新战场。与此同时,公司在今年也正式启动国际化布局,进入美国和欧洲市场,并通过“硅谷+上海”自主研发模式及中国产业链优势,进一步扩张产品线,做全球无创骨导细分领域的领军者。
  2020年下半年,声佗医疗研发的全球独创牙骨传导听力系统品音第三代产品(SoundBite G3)在国内上市,填补国内单侧耳聋市场产品空白上市,其效果可与奉为“金标准”的外科植入相媲美,但是其价格却仅有三分之一。在品音第三代产品上市以后,渠道也迅速铺设。据声佗医疗介绍目前公司核心策略重点在两个维度,一方面线下重点通过专业学术推广及产品配验服务,另一方面在线上加强患者教育及科普。
  目前,声佗医疗已在包括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新华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等在内的全国12家高端医院的耳鼻喉科或神经外科完成了产品培训。同时已签约了覆盖7省2市的多家独立听力中心,推进在听力中心的产品培训。
  “目前已有多家合作医院和听力中心具备独立完成验配流程的资质,为来自美国和中国的患者提供产品服务,通过品音大大提升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声佗医疗董事长兼联合创始人普强凌介绍,“今年我们将在全国范围覆盖50家高端医院,将合作的听力中心覆盖到全国省会及区域中心城市。同时我们也将在线上为更多的患者提供听力知识科普及一对一服务。”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听力中心副主任李蕴表示,从目前听力损失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来看,单侧耳聋和传导性耳聋的患者数量是巨大的。在听力学比较发达的美国,目前有各种原因造成的单侧耳聋人数为950万,而且每年以6万人数的增量增加,传导性耳聋大约有240 万人,总加起来约占总人口的3%。“因为我国的听力学起步相对较晚,目前还没有完全确切的调研数据,我们根据美国的调研数据推算,我国的单侧耳聋人数至少4000万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