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原股份:上修业绩预告 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39.67%-65.06%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天原股份1月27日晚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修正后,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39.67%-65.06%;预计基本每股收益0.14元-0.17元。对于业绩修正原因,公司称主要系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主要产品聚氯乙烯、水合肼等销售价格涨幅较大,全年公司氯碱装置运行状况良好、产量超过预计水平。

  此前,在2020年三季报中,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0万元-5500万元,同比下降30.16%-49.21%;预计基本每股收益0.05元-0.07元。对于业绩预降原因,公司称,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等外部环境影响,公司产品订单及销量减少、销售价格降低,公司亏损。下半年公司实施全面挖潜增效,优化生产管理、提升产量,降低各项费用,随着主要产品销售订单及销售价格的恢复,公司盈利继续扩大。

  中国证券报记者留意到,2020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08亿元,同比下降6.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47.38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639.54万元。

  天原股份是西南最大的优势氯碱企业,主营产品包括PVC、离子膜烧碱、水合肼、水泥、钛白粉、聚苯乙烯、PVC-O管材、LVT地板、塑胶管路系列产品等。公司募投项目年产五万吨氯化法钛白粉项目生产运行平稳,产品投放市场反应良好。同时,公司旗下宜宾锂宝生产的三元正极材料在前期验证的基础上已经正式向宁德时代供货,并将根据宁德时代的需要提高供货数量。天原股份表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是宜宾市重点项目,目前已形成从原料到电池到汽车生产的全产业链,宜宾锂宝作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随着宁德时代在宜宾投资建设的四川时代建成在即,宜宾锂宝后期的供货量会有很大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