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变电工拟投建光伏产业项目

张雪上海证券报·公司

  2月8日晚,特变电工披露,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特能源”)与包头市政府、土默特右旗政府签署《投资框架协议书》。新特能源拟在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投资建设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及配套20万吨工业硅和新能源电站开发项目。

  其中,一期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及投资5GW的新能源电站,二期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20万吨工业硅项目及投资5GW的新能源电站。一期10万吨高淳多晶硅项目拟投资80亿元,预计开工后18至24个月内建成投产。

  政策方面,包头市人民政府、土默特右旗人民政府将协助新特能源在当地为项目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税收政策,协助项目公司申报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等各类政策支持,并在项目用地、用水、用电、人才引进、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及相关优惠。

  新特能源主营多晶硅的生产与销售,风能、光伏资源的开发、建设及运营等业务,于2015年12月30日登陆港交所主板。目前,特变电工还在筹划新特能源境内上市事项。

  近半年来,新特能源分别与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隆基股份的7家子公司、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分别签下53.54亿元(不含税)、91.37亿元(含税)、192.35亿元(不含税)的硅料销售长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