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虹半导体:四季度收入再创新高至2.80亿美元 12英寸晶圆销售放量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华虹半导体2月9日午间披露未经审核的2020年第四度业绩数据。公司单季销售收入再创历史新高至2.80亿美元,同比增长15.4%,环比增长10.7%;单季归母净利润为4360万美元,同比增长66.5%,环比增长146.5%。

  华虹半导体总裁兼执行董事唐均君表示,“我们对第四季度的业绩非常满意。在MCU、IGBT、超级结、SGT以及CIS等产品的强烈需求推动下,第四季度销售收入远超指引。受益于消费及通讯市场回暖、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毛利率也超过指引。”

  其中,华虹半导体三座8英寸晶圆厂单季合计贡献收入2.44亿美元,同比增长3.8%,环比增长3.4%;华虹无锡12英寸晶圆厂销售放量,单季贡献收入3570.4万美元,同比增长381.6%,环比增长115.0%。

  从地区收入来看,2020年四季度来自中国的销售收入为1.97亿美元,占当季销售收入总额的70.4%,同比增长28.4%。从终端市场来看,2020年四季度来自电子消费品的收入为1.76亿美元,占当季销售收入总额的63.0%,同比增长15.7%。

  唐均君表示,“从(2020年)第二季度到第四季度,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了环比双位数增长。NOR、BCD、超级结和IGBT等在12英寸生产线上的研发均已通过可靠性验证,为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再添新动能。展望2021年,我们将继续在快速扩产的同时拓展技术平台,例如工业MCU、新一代超级结等。”华虹半导体预计2021年一季度销售收入约为2.88亿美元,毛利率约在23%-25%之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