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科医疗继续扩产 50亿投建520亿只手套项目

证券时报

  从2020年初的11元,一路狂飙至近300元的大牛股英科医疗(300677),在投资扩产的路上越走越快。

  英科医疗3月1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安徽英科医疗拟50亿元投资英科医疗产业园年产520亿只(52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该项目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计划竣工时间2023年。

  扩产项目不断

  英科医疗2017年7月作为个人防护装备供应商在A股创业板上市,主要从事一次性手套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以及提供多种个人防护装备及康复护理设备。英科医疗股价自疫情初便持续暴涨,2020年涨幅超过14倍,为年度涨幅最强A股。同时,其可转债价格也涨了近30倍,被称为债中茅台。

  为满足市场对一次性医疗防护手套的需求,英科医疗继续投资扩产。3月1日晚公告显示,根据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同时为缓解快速增长的一次性手套市场需求,巩固公司在一次性医疗防护手套领域的行业地位,促进业务进一步增长,英科医疗全资子公司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拟投资50亿元投资英科医疗产业园年产520亿只(5200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淮北市濉溪县濉溪芜湖现代产业园区内,计划开工时间2021年,计划竣工时间2023年,建设项目总投资50亿元,项目占地约911亩,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建设高端丁腈手套生产线、PVC手套生产线和乳胶手套生产线,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年产一次性防护手套520亿只(5200万箱)的产能。

  今年2月25日,英科医疗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投产的一次性防护手套年化总产能450亿只,其中PVC手套约240亿只,丁腈手套约210亿只,预计至2022年一季度公司一次性手套年化总产能将达到1200亿只。

  为实现1200亿只手套的产能目标,近期英科医疗扩产不断。今年2月4日公告,英科医疗拟与彭泽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投资协议书》,以投资建设年产457.5亿只(4575万箱)高端医用手套项目,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约900亩。

  赴港IPO募资

  大规模扩产来自庞大的需求。

  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一次性手套的需求显著增加,并已超出全球所能供应量。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预计到2025年全球一次性手套销量将达12851亿只,年均复合增长率15.9%,手套市场未来仍有较大成长空间。

  庞大需求也推动英科医疗业绩暴涨。2020年前三季度,英科医疗实现营业收入87.71亿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15.20亿元增长485%。1月24日,英科医疗A股发布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68亿元到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高达3713.45%到3993.85%。

  扩产需要巨量资金支持。英科医疗表示,前述扩产项目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为此,赴港IPO成为英科医疗募资的另一途径。1月29日,英科医疗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正式开启H股上市的进程。

  截至3月1日收盘,英科医疗报收221.61元,总市值达78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