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螳螂获7项建筑装饰最高奖“鲁班奖”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3月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组织开展的"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第一批入选工程评选结果揭晓,金螳螂获得7项鲁班奖。至此,金螳螂集团已累计获得120项鲁班奖,继续成为获得“鲁班奖”奖项最多的装饰企业。

  金螳螂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2020年累计实现样板及大标落地城市超十座。今年一季度,金螳螂装配科技创新研发的3.0展厅于金螳螂苏州工业园区运营中心全新面世,助推中国内装工业化加速发展。”

  作为首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认证企业,金螳螂已经完成装配式批量精装、办公、酒店领域的研发、设计,并在全国多个城市实现服务落地。2021年初,金螳螂与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动装配化装修发展,共同组织行业优势资源,共建装配化装修产业互联网平台和装配化装修产品创新与展示中心等重要共建平台。

  上述负责人表示,装配式建筑尚未完全达到“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信息化运维”的标准,对此,金螳螂近年来持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开发了基于3D云设计平台、趣加装修BIM系统等。

  BIM技术即通过对建筑的数据化、信息化模型整合,在项目策划、运行和维护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中进行共享和传递。一方面可以使施工工期缩短,另一方面,推进了工厂化、产品化的进程,还可以用直观可视的方式优化施工进度,让项目成本保持在可控范围内,是解决装配式建筑装修通病的必要手段。

  据了解,目前金螳螂集团每年BIM应用的项目超过100个。公司表示,将充分利用BIM技术体系和团队优势,将整个产业链上中下游串联起来后,进一步加强装配式装修的落地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