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瑞科技:2020年实现营收10.4亿元 聚焦智能终端和汽车电子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兴瑞科技3月23晚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40亿元,同比增长1.65%;归母净利润为1.27亿元,同比下降7.98%;扣非净利润为1.20亿元,同比增长0.77%。

  公司介绍,2020年归母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净利润包含政府补贴等非经常性损益1872.11万元,以及2020年汇率波动影响导致的公司汇兑损失较大。

  兴瑞科技是一家精密零组件制造及研发企业,产品涵盖电子连接器、结构件、塑料外壳、镶嵌注塑件等。公司表示,2020年下半年,随着国内整体经济的复苏及新能源汽车需求的增加,公司全力以赴聚焦在家庭智能终端和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的拓展上,销售收入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创上市以来单季新高。其中去年四季度实现营收3.03亿元,同比增长16.32%。

  在家庭智能终端领域,公司把握新机遇,业务范围从智能机顶盒、智能网关逐步拓展至家庭智能音箱、智能安防、智能电表等领域。2020年家庭智能终端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86亿元,同比增长9.51%。

  在新能源汽车电子领域,公司积极拓展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龙头企业客户,深入拓展主机厂以及博世、海拉等Tier1供应商,实现汽车电子及新能源汽车业务的高速增长。2020年汽车电子及新能源汽车业务实现销售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20.31%。

  公司海外产能持续落地。兴瑞越南工厂于2019年年底建设完成,总体建设面积28660平方米,在海外疫情蔓延的不利条件下,完成量产前的所有前期准备工作,并于2020年第三季度末正式投产,实现销售收入200多万元。此外,兴瑞印尼工厂也在疫情情况下实现了400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