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东方发布2022考研白皮书:预计未来考研人数将持续增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10日,新东方《2022中国大学生考研白皮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此外,新东方还联合第三方大数据分析机构易观分析,发布《中国考研培训行业白皮书2021》,从行业发展现状、行业竞争格局、行业用户洞察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四个层面对中国考研培训行业进行了全面的分析和洞察。

  易观分析总裁刘怡在会上表示,考研人数的逐年攀升,是政策、经济、社会、技术等因素共同驱动的结果。易观分析预测,在上述因素驱动下,未来研究生报考人数还将继续保持增长。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新东方大学事业部总经理许顺康表示,近年来考研人群有两个特征值得关注。一是往届生占比持续提升,二是跨专业、跨学校、跨地区报考考生占比较高。为满足考研群体不断变化的需求,近年来,新东方深耕一站式服务与OMO模式,通过产品与模式的升级,不断提升考研培训的体验和效果。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表示,人生的两个要素,第一是抓住当下,第二是关注未来,而设定目标便是连接当下与未来的重要方式。对大学生来说,考研便是一个“务实”的目标,能够引领其迈上更高的台阶。在充满机遇的时代,最重要的是拥有奋斗的动力和奋斗的精神,他勉励学生塑造专注、大气、乐观、向上的素质和品格,并养成自律的习惯,用奋斗实现理想。

  据了解,目前新东方考研已形成较为成熟的线上线下产品体系:通过考研无忧计划、考研集训营、考研全科课程等产品矩阵,以及“新东方考研APP”、“新东方在线APP”等在线工具,搭建起一站式学习平台,为学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学习体验。2020年新东方考研服务学员数量超40万人次,位居行业头部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