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提升新三板监管与服务效能 全国股转公司成立金融科技专家智库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全国股转公司4月13日发布消息称,4月12日,全国股转公司金融科技专家智库专家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徐明在聘任仪式上致辞并向智库专家颁发聘书,全国股转公司总经理隋强主持聘任仪式,有关专家参加活动。

  近年来,全国股转公司以“数据让监管更加智慧、科技让服务更加温暖”为使命愿景,大力推进科技监管,持续完善金融科技治理结构,积极搭建外部专家参与新三板金融科技发展的平台。全国股转公司组建金融科技专家智库,旨在充分依托“外脑”资源,进一步强化金融科技管理能力,提升市场科技监管和服务效能。

  全国股转公司本次聘任的智库专家主要来自金融信息服务、互联网科技、科研院校等行业和领域知名专家,共15名,任期三年。深圳华锐金融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胜在作为专家代表发言时表示,金融与科技深入融合是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趋势,在此背景下成立金融科技专家智库,充分显示了全国股转公司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智库专家,他将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和专业知识,积极为新三板科技建设工作出谋划策,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贡献力量。

  徐明指出,成立金融科技专家智库,是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科技监管要求的重要实践,是推进新三板“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新三板监管与服务效能的必然选择。金融科技专家智库是全国股转公司持续推进科技与业务深入融合的重要平台,通过项目咨询、专题研讨、定向沟通等工作机制,智库专家可以发挥专业所长,为新三板市场的金融科技发展提供意见建议和实践指导,助力新三板提升金融科技水平;通过专家智库平台持续引导社会各界、各领域科技专家力量支持新三板金融科技发展,支持我国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聘任仪式结束后,全国股转公司组织召开了专家研讨会。会上,全国股转公司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新三板金融科技建设和发展情况,与会专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围绕新三板科技中长期发展规划、监管科技重大基础能力支撑项目、网络安全风险、数据治理和科技监管人才队伍建设等积极建言献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