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奥园美谷:与西部资本签署合作协议 将设立2只产业基金助力医美产业发展

何昱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4月20日晚间,奥园美谷公告称,与西部证券旗下私募基金西部优势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西部资本”)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就双方共同深耕美丽健康产业达成初步意向。

  根据公告,双方合作内容涵盖两只产业基金,分别是目标规模8亿元的医美产业并购基金,和目标规模不低于3亿元的产业基金。

  其中,目标规模8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主要为奥园美谷在医美服务板块的收并购所设立,收购标的为成熟运作的区域龙头医美服务机构。后续,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资源、渠道、管理等优势,共同建立“奥园美谷”的美丽健康产业品牌护城河。

  同时,目标规模不低于3亿元的产业基金将以投资前沿型、成长型医美科技产业为主要目标,将联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发力医美科技,共建大医美生态战略布局。

  根据公告,双方后续将合作成立工作小组,共同就合作事宜进行磋商,并建立日常沟通联络机制,协商解决合作中的重大问题,推动实质性合作。

  公开信息显示,西部资本是由西部证券独家出资设立、经中国证券业协会备案的私募基金公司。其全资股东方西部证券,则是全国首批规范类证券公司、第19家创新类证券公司和全国第19家上市券商,2020年被中国证监会评为A类A级证券公司,资本市场认可度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来医美产业受到市场广泛看好。朗姿股份、金发拉比等上市公司近期设立了多只的医美基金。其中,朗姿股份参与投资设立的芜湖博辰五号、芜湖博辰八号两只医美股权并购基金,总规模分别为2.51亿元、4.01亿元;金发拉比拟参与投资设立的医美产业基金,第一期规模为1亿元。记者据此推算,若奥园美谷此次合作协议中涉及的8亿元产业并购基金、目标规模不低于3亿元产业基金最终落地,将成为今年来设立的最大规模的医美产业基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