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远洋集团将2050年实现“碳中和”写进可持续发展报告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4月20日,《远洋集团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式发布。报告从健康管理、健康品质、健康环境、健康职场、健康社会五个维度,全面总结与展示了远洋集团(3377.HK)“建筑·健康”战略的落地推进。远洋集团承诺,到2050年成为一家“净零排放”的地产企业。在此基础上,远洋集团正式披露了环境中期目标。至2025年,碳排放/能源强度减少35%(以2018年为基准)。2020年度,远洋集团总能源消耗强度较上一年度减少约16.4%。

  可持续发展战略以远洋集团主营业务为支撑,将企业管治、产品与服务、环境、员工、社区与社会五大可持续发展方向作为支柱,从而更好地推动和指导可持续发展工作落实。2020年,远洋集团进一步布局城市更新、智慧城市建设、社区文化艺术领域,促进人与建筑、城市的有机成长,为可持续城市和社区建设贡献力量,并荣获“2020年度城市更新杰出运营商”称号。

  作为“建筑·健康”的先行者,远洋集团一直将“建筑·健康”作为自身的发展战略和产品基因。截至2020年底,远洋已有11个项目正式获得WELL建筑标准最终认证,是中国获得该认证项目个数最多、面积最大的企业。远洋集团基于国人健康标准,于2020年1月升级发布了《远洋健康建筑体系1.1》。为全力打造绿色产品,远洋在绿色设计、绿色建造、绿色运营、绿色办公等方面已形成显著的市场竞争优势。截至2020年底,远洋集团已注册106个绿色建筑项目,项目数量占比约61.5%,注册总面积超1,500万平方米。远洋集团还设立绿色建筑目标:至2025年,自持项目100%达到高星级绿色建筑标准。此外,远洋集团已订立绿色金融框架,计划通过绿色金融工具,为绿色建筑认证项目以及提高既有建筑的适应气候变化能力提供资金支持。

  2021年,远洋集团将继续以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为引导方向,沿可持续发展战略路径,与各利益相关方携手同行,以匠人之心干工作,以服务之心待客户,以用户之心做产品,赢得可持续发展之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