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华为发布矿鸿操作系统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9月14日,由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华为公司共同举办的“矿鸿操作系统”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矿鸿操作系统正式发布。

  国家能源集团与华为携手部署“矿鸿操作系统”,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煤炭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一是共同打造煤矿工业互联网、建设未来煤矿,有效解决“产业安全”问题;二是通过制定煤矿行业接口、协议标准,有效推进行业适配;三是打磨煤矿工业物联网操作系统,实现工业控制体系的安全可信;四是构建煤矿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推进数字经济和能源经济的融合,实现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

  华为煤矿军团董事长邹志磊表示,华为煤矿军团致力于“把数字技术带入每一座矿山,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矿山”。智能矿山建设本质是工业体系架构变革,唯有建设统一架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才能彻底解决问题。华为智能矿山解决方案,采用分层解耦架构、基于华为云及矿鸿生态,使煤矿智能化。矿鸿构建矿山统一接口、统一数据格式的底座,为矿山智能化奠定基础。

  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王成录介绍称,鸿蒙操作系统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打造的智能设备操作系统。本次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华为发布的矿鸿操作系统,实现了多制式物物互联,设备间的对话也有了统一语言。这一次,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从To C领域扩展到了To B领域,是助力煤炭行业智能化的重大事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