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孚通信高速光引擎亮相光博会 将成公司今年新增长极

王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9月18日,天孚通信(300394)备受机构关注的募投项目产品高速光引擎亮相光博会,展会现场业务洽谈火爆。

    据悉,正在深圳举办的光电博览会是光通信行业一年一度的重要行业交流活动。此次天孚通信由总经理欧洋率队,早于9月中上旬即赴深圳与下游客户密切走访。公司方面透露,公司光器件封装技术同时可应用于多个新兴市场产品的封装。

    天孚通信2021年获评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同时公司还多次荣获中国证券报主办和评选的上市公司金牛奖“最具投资价值100强”奖项,备受资本市场关注。在8月末,近150位分析师参与了公司的电话沟通会,重点了解公司高速光引擎等新业务市场开拓情况及5G基站建设放缓对公司的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立足光通信领域,长期致力于各类中高速光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下游客户提供垂直整合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高速率同轴器件封装解决方案,高速率BOX器件封装解决方案,AWG系列光器件无源解决方案、微光学解决方案等。

    据思科全球云指数2016-2021的报告预测,预计2021年全球将有628个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数据中心内部以及数据中心之间的光互联已经成为关键核心技术之一。目前已建成的数据中心面临着每3-4年做一次全面升级换代的压力。应用于数据中心光互联的高速光引擎需求和技术的升级需要逐年增加,100Gbps产品逐渐进入成熟期,400Gbps,800Gbps光引擎产品将在未来成为新的市场增长动力。

    公司在半年报中曾表示,今年全球数据中心规模建设带动对光器件产品需求的持续增长,公司管理层依照公司三年发展战略规划,稳步推进高速光引擎募投项目建设和各类高速率光器件的研发。

    公司方面今日表示,公司募集资金建设的面向5G及数据中心的高速光引擎建设项目研发成效初显,今年上半年已经实现量产,现阶段客户正在持续稳步提量,在手订单充裕。

    此外,未来将保障公司智能化、规模化生产的江西天孚新工厂也于上半年投产使用,扩产持续进行中,新的设备将于今年年底陆续到位,目前公司正在江西紧锣密鼓扩充人才队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