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度和中国燃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9月19日,记者从百度获悉,日前,百度与中国燃气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投入核心资源,统筹搭建管理执行团队,深度融合中燃在能源领域的雄厚基础和百度在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领先优势,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战略合作协议显示,百度智能云将和中国燃气集团共建中国燃气数字化技术委员会,将实践经验凝练成行业标准;引入百度"AICA|首席AI架构师培养计划"等机制,为能源行业培养数字化转型建设者和管理者;高质量建设中燃数字化管理体系,包括专有云、AIoT、大数据和AI中台等项目;打造A-IoT、巡检机器人、智慧能源和工业App等共性产品,并在全国拓展"一城一网"业务;引入新能源业务模块,形成全新的行业解决方案;围绕打通"家-车-路-园"业务循环,引入家电、汽车制造、物业运营、实体制造等领域企业,共建合作生态。合作协议对双方的紧密合作机制以及后期发展做了详细规划,双方首阶段合作规模达到9.36亿元。

  中国燃气执行董事、执行总裁黄勇表示,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前瞻投入和卓越成果让人印象深刻。双方的合作既要有高度,也要有广度,在能源、双碳等领域找到人工智能的最佳实践。中燃有四千多万燃气用户,希望能够不只为他们输送燃气,还能输送AI新技术、新服务,让人工智能普惠大众。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表示,中国燃气是我国最大的能源供应及服务企业之一,积极推行数字化战略,致力于为社会公众提供清洁便利的能源及服务。百度愿意和中燃共同成长,为我国能源可持续发展、双碳目标达成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