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东航亮相珠海航展:聚焦绿色飞行 VR技术提升互动体验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9月28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中国航展)在广东省珠海市开幕。中国东航亮相,以“绿色飞行”为主题设置独立展位,通过视频、平面、智能交互和虚拟现实技术等多种展览实体,展现企业在绿色、环保等方面的发展理念及现状。

    据介绍,在今年航展上,东航将“观众与航司互动”概念引入展区布局之中,布置了许多智能化、高科技的民航技术设备,并提供了让旅客亲身感受的体验式场景。东航“VR模拟客舱”借助VR虚拟现实技术,在展区内构建了目前投运的15种单双通道客机客舱的VR场景。观众佩戴头戴式设备和操控手柄后,仿佛置身真实的东航客舱之中,可以像旅客一样走过飞机客舱走廊,亦可以“打开行李箱、放下小桌板、坐上航空座椅”,在陆地上体验东航真实的客舱环境。

    此外,东航还展示了与GE公司合作的“发动机智能辅助孔探”技术。据悉,“孔探”是指在飞机发动机例行检查过程中,维修机务将连接线缆的“孔探摄像头”深入发动机内部,在不拆解发动机的情况下,通过智能设备屏幕上的视频观测发动机内部零件、完成检测。区别于传统的“孔探检测”,东航此次在珠海航展展出的“智能辅助孔探”采用了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检测期间人工智能算法将同步对孔探视频进行识别判断,并给予维修人员提示,有效减少传统的“人工孔探检测”可能存在的疏漏。在此次珠海航展上,观众能够亲身体验“孔探”过程,在有10片真实发动机叶片的模型中,寻找细微之处的疑似“损伤”,给发动机做一次“胃镜”手术。

    东航表示,希望通过让观众亲身体验这些智能化、高科技的民航技术设备,进一步拉近航司与旅客之间的距离;更希望借助这种具备“科普”色彩的形式,让普通公众更加了解现代航空业发展的最新进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