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妙可蓝多完成董事会改选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9月27日,妙可蓝多召开2021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同日,公司召开董事会会议,完成选举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和证券事务代表等事项。公司董事会选举蒙牛乳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卢敏放为公司董事长,柴琇为公司副董事长,任期均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十一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今年7月,妙可蓝多顺利完成了30亿非公开发行项目,引入蒙牛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由此,妙可蓝多在蒙牛的引领下加入中国乳制品第一阵营,成为世界一流乳制品企业战略版图中的重要一员。

蒙牛瞄准国内奶酪市场的消费升级趋势,利用自身雄厚的基础实力、强大产业链和渠道优势,并基于妙可蓝多国内第一的市场份额、最大规模的奶酪产能和专业的运营团队,奠定了奶酪行业的绝对龙头地位。以奶酪作为重要突破口,蒙牛进一步推动消费者营养健康认知提升、加速乳品消费升级,保障了奶业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助力中国奶业国际竞争力加速迈向世界一流阵营。

卢敏放对奶酪赛道的未来发展信心满满。他表示,“蒙牛一直看好奶酪赛道,妙可蓝多已经形成了奶酪棒、儿童奶棒绝对市场地位,奶酪棒销量遥遥领先,未来还将进一步进行品类创新。双方强强联手,将推动中国奶酪市场快速发展,助力中国乳制品消费升级,引领行业突破与创新。”在当天的股东上,他强调,蒙牛会加强协同,但不会参与具体业务经营,妙可蓝多的经营团队不变,董事会负责战略方向以及较大的一些投融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