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尔尼2021年全球城市指数显示:中国城市快速发展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10月25日,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发布2021年全球城市指数报告。全球城市指数报告由《全球城市综合排名》(GCI)和《全球城市潜力排名》(GCO)两部分构成。

    2021年全球城市指数在综合分析全球230多个主要城市的基础上,评估上榜156个城市,其中包括31个中国城市。报告指出,今年的指数排名呈现欧美城市保持领先,亚洲城市迅速赶超,中国城市增速最高的特点。

    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与全球联系最紧密的城市在《全球城市综合排名》中有所下滑。但纽约、伦敦、巴黎和东京仍稳居榜单前四位,展现出其在多项领先指标上的强韧性。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城市快速发展,城市群引领发展新阶段。2021年中国有三个城市(北京、香港、上海)进入全球前十强城市,与美国上榜城市数量一致(纽约、洛杉矶、芝加哥),超过欧洲(2个)和亚太其它地区(2个)。而在北上广深之外的"新一线"与"强二线"城市中,具备更强的精细化治理能力、更优秀的营商环境、更创意性的城市气质与格调、更韧性的互联互通能力的城市,如杭州、成都、长沙、西安、苏州等,实现得分与排名的上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