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豪能股份:拟以不超9000万元认购航天神坤增资扩股后34%股权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豪能股份12月1日盘后公告,公司拟使用不超过9000万元的自有资金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摘牌方式参与航天神坤增资扩股项目,认购其增资扩股后34%的股权。航天神坤在航天领域拥有技术、业务、生产管理等优势,公司看好其在火箭结构件、航天零部件、核工业智能装备、火工品成套设备等领域的业务前景。

  公告显示,航天神坤于2021年10月8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拟通过增资扩股引进1家战略投资方认购其增资扩股后34%的股权,认购金额不低于8800万元。航天神坤原股东及核心员工将以非公开协议的方式与战略投资方一起按照每股相同的价格参与本次增资。

  豪能股份正致力于“汽车+航空航天”双主业发展,航天神坤是四川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四川航天”)的商业航天定点承制配套企业,业务涵盖火箭结构件、航天零部件、特种智能装备等,与公司航空航天业务能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因此,公司拟使用不超过9000万元的自有资金参与航天神坤增资扩股项目。

  公告显示,航天神坤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四川航天军民融合产业孵化平台,其从事的航天制造和特种装备等领域具有认证壁垒高、资质门槛多、供应链体系稳定等特点。航天神坤已取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证书》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证书》等资质,拥有中核工业、兵器装备、中科宇航、星际荣耀及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内部各单位等优质客户资源。

  豪能股份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在航空航天领域已布局昊轶强航空、恒翼升航空、豪能空天和航天神坤四家公司,成功构建聚焦于航空航天方向的两翼发展格局,业务结构、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将得到持续优化,可以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全面夯实“汽车+航空航天”双主业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