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新三板 > 新三板头条

新三板分层实施 难改一级市场低迷

分享到微信2016-07-02 09:34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经营报

  6月27日,新三板迎来分层后第一个交易日,分层时代在市场的反复期待中终于上演,然而市场对此反应平淡。从三板做市数据来看,6月27日、28日成交量出现增长,而随后两个交易日就开始下滑。

  对此,有市场人士对《中国经营报》记者指出,从成交量的数据变化来看,市场对分层反应较为平淡,一方面新三板的流动性依然不足,另一方面不少新三板公司的业绩未能达到预期,加之监管收紧,分层制度正式实施后,难以从根本上改变资金对新三板的谨慎态度。

  市场反应平淡

  6月24日,股转系统正式发布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共有953家公司进入,其中做市方式有635家,协议方式有318家,做市方式占比为66.63%。

  从分层正式实施后,三板成指和三板做市变化都不大,其中三板成指先微跌后微涨,三板做市先微涨后微跌,成交额都呈现先涨后回落的趋势。

  数据显示,6月27日,三板成指跌幅为0.16%,当日成交额为7.79亿元,较此前一个交易日(6月24日)4.14亿元出现大幅增长。6月28日和29日,三板成指涨幅分别为1.89%、1.63%,成交额却分别下滑至5.73亿元、4.72亿元。

  三板做市6月27日、28日、29日跌幅分别为0.51%、0.31%、0.01%,6月30日涨幅为0.24%。从成交额来看,27日,三板做市成交额为4.28亿元,较之前一个交易日(6月24日)3.14亿元出现大幅增长。但随后,成交额也开始下滑,28日,三板做市成交额下滑至4.11亿元,29日、30日这一数据分别为2.58亿元、2.56亿元。

  从具体公司来看,入选创新层的鸿鑫互联(835574)27日至30日的成交额分别为43.96万元、41.85万元、6万元、3.86万元,与分层之前的成交额差别不大。鹿城银行(832792)、中广影视(834641)的成交额在分层后,也没有明显的变化。

  退出创新层的联讯证券(830899)、中搜网络(430339)同期的成交额,与分层前也无明显变化。

  一位新三板投行人士对记者指出,新三板分层制度出台后,并没有达到市场的预期,而且一些公司的业绩并未实现预计目标,加之流动性依然不足,所以分层制度实施后,新三板的走势和交易量并无明显的变化,而三板做市在分层制度实施头两天成交额有所提升,随后回归正常水平,也意味着投资者对此反应开始回归理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