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新三板 > 新三板头条

逾百家新三板医药企业中报亮相 55%业绩增长

分享到微信2017-08-14 08:26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新三板论坛

  截至8月11日,新三板医疗健康行业699家企业中,已经有102家企业率先披露半年报,其中55%的企业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增长,25家净利润同比倍增。

  近10家企业无主营收入

  据Choice数据显示,已经披露半年报的102家新三板医药企业中,16家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其中,臣功制药、美安医药、康乐药业、华源医疗、中瑞医药5家营收均超过2亿元,且这5家企业营收均实现同比增长。

  上半年营收过亿的新三板医药企业:

  与此同时,34家企业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不足1000万元,其中近10家企业几乎没有收入来源,中海康、赛普特、中美福源、滨会生物上半年收入均为0,康复得、盛齐安、杰西医药在报告期均未有主营业务收入,因此收入也几近为0。

  记者注意到,上述没有业务收入的公司,多数仍处于新药研发阶段,尚未有产品上市。

  整体来看,71家企业营业收入实现了同比增长,占已披露半年报医药企业的比例约为七成,骏发生物等25家营收增幅超过五成。

  28家营收下滑的企业中,除却尚未有主营产品上市的中美福源、滨会生物、杰西医药,有15家降幅超过三成。康复得、中和医疗、园禾方圆上半年营收惨淡,下滑幅度超过九成。

  康复得、中和医疗两家公司上半年营收大幅减少,因主营业务收入近2年持续下滑,康复得甚至在今年上半年完全没有了主营业务收入,因此还被主办券商提示风险,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园禾方圆则受到了医改推进的影响。该公司表示,随着医改的深入,医保进行集中采购和二次议价的方式,致使中成药企业面临药品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和销量萎缩的巨大压力,导致中成药企业采购量大幅减少并且将采购成本进行削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