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新三板 > 新三板头条

道森媒体高送转10股转增39股 新三板高送转并不鲜见

分享到微信2017-08-17 08:30 | 分享到: 作者:黄聪来源:新浪综合

  A股饱受诟病的高送转,在新三板中则显得“无可厚非”。

  8月15日晚间,道森媒体发布公告称,拟每10股派发现金5元,并每10股转增39.342106股。此议案触及高送转。然而记者发现,这类高送转在新三板中并不鲜见,龙门教育去年曾拟以资本公积每10股转增200股,九鼎集团2014年挂牌时曾10转1902.78股。

  昨日,长期从事新三板研究的业内人士陈文博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高送转是新三板企业扩大股本的“阳谋”,出现高送转是公司对自身业绩有信心的信号。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昨日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主板不同,新三板高送转不受场内市场规则影响,因为新三板属于包容性监管,允许大比例高送转。

  道森媒体10股派现金5元

  资料显示,道森媒体是腾讯湖北一级代理商、湖北地区房产行业独家代理商。主营业务为社区媒体运营管理业务、户外媒体业务、互动媒体及其他媒体业务。

  8月15日晚间,道森媒体发布公告称根据2017年半年报母公司资产负债表,截至6月 30日,公司股本为1216万股,资本公积 5014万元,盈余公积527.41万元,未分配利润为 5774.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道森媒体以当前总股本1216万股为基数,拟以未分配利润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608万元(含税),派发现金股利后,公司未分配利润余额为 5166.1万元。

  同时,道森媒体拟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 39.342106 股(以公司股本溢价增资所形成的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 39.342106 股,不需纳税),共计转增股本 4784万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为60000万股,转增后资本公积余额为230万元。高送转是指上市公司送红股或者资本公积金转增股票的比例较大,一般而言,“10转/送10”及以上才称得上高送转。显然,道森媒体此议案触及高送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