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新三板 > 新三板头条

蓝黛传动拟购“新三板触摸屏第一股” 5日起停牌

分享到微信2018-03-05 09:06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证券网

  蓝黛传动3月4日晚间宣布,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收购事项,标的公司属于光电子器件行业,预计本次重大事项交易金额可能达到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标准。目前该资产收购事项仍处于洽谈阶段,双方正在积极协商沟通中,相关中介机构尚未确定,目前尚未确定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将自3月5日上午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根据公告披露,蓝黛传动此次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为“深圳市台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权。该公司注册资本8810万元,企业性质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潘尚锋,经营范围包括触摸屏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电子产品的销售;货物及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在登记前须批准的项目除外)。

  据悉,本次交易目前主要对手方为浙江晟方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8.60%)、深圳市中远智投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4.30%)、潘尚锋(持股比例10.34%)、周桂凤(持股比例4.31%)、骆赛枝(持股比例3.97%)、项延灶(持股比例1.63%)、陈海君(持股比例3.84%)、赵仁铜(持股比例3.75%)。本次交易对手方属于独立第三方,本次交易将构成关联交易。

  尽管相关中介机构尚未确定,但蓝黛传动初步估计,本次重大事项交易方式为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交易金额范围7亿至10亿元。

  据了解,台冠科技成立于2012年,其前身为深圳市台冠触控科技有限公司,2015年11月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7月挂牌新三板,被市场誉为“新三板触摸屏第一股”。公司主要从事触摸屏及触控显示一体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手机、平板电脑、工业控制终端等。根据申万宏源研报,预计公司2017-2018年收入为6.45亿和8.9亿元,净利润为5911和8294万元。

  蓝黛传动主营乘用车变速器等。根据公司此前公布的2017年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15亿元,同比小幅增长4.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微降2.58%,每股收益0.30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资本市场信息披露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