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石阡脱贫 决战企业担当

  • 助力石阡腾飞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携手企业精准扶贫

    企业代表前往石阡石材产业园考察。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表示,上市公司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石阡发展做实事、好事。来江铭表示,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牵线搭桥,推荐优质上市公司来石阡捐赠、考察,是为了贯彻落实新华社社长蔡名照有关扶贫的指示精神。
  • 提升“造血”能力是关键

    近年来,从捐款、捐物,到为贫困地区对接优质项目资源,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模式不断创新升级。其中,方正证券捐赠20万元用于购置石阡中小学专用电脑;好未来向石阡县政府捐赠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资源;东睦股份捐赠150万元,用于石阡县国荣乡九年制学校教育综合楼建设。教育扶贫能营造扶志扶智的环境,进一步提升区域“造血”脱贫能力。
  • 上市公司积极推进产业扶贫

    近年来,上市公司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多维度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合作社按照牧原股份的标准与要求建设规模化生猪养殖体系及其辅助设施,牧原股份向合作社租赁资产从事生猪养殖并支付租金,合作社向社员分配收益,助力贫困户社员脱贫。
  • 50余家企业赴石阡捐赠考察

    8月17日,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的“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贵州行”活动组织50多家企业赴新华社对口扶贫单位——石阡县进行捐赠及项目考察。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表示,上市公司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都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石阡发展做一些实事、好事。
  • “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贵州行”活动助力石阡早日腾飞

    活动上,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葛玮表示,上市公司与中国财富传媒集团都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石阡发展做一些实事、好事。2016年,中国财富传媒集团组织江苏省20多家上市公司到石阡,开展考察对接,捐款捐物;中国证券报捐款60万元用于幼儿教育,新华出版社捐赠图书5万元。
  • 石阡印象之旅游资源:底蕴深厚 魅力独特

    石阡县历史悠久,早在秦嬴政二十八年(公元前219年)就置夜郎县。石阡历史文化遗产和文物名胜众多,民族文化丰富多彩,底蕴深厚,是历史文化名城和黔东重要的特色旅游城市,是贵州东线旅游重要节点和梵净山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 石阡印象之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

    石阡县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农业县,全县土地面积2173平方千米,耕地总面积32.46万亩。石阡的气候条件优越,四季分明,适宜各种作物和动物生长、繁衍,尤其适宜发展茶叶、中药材、蔬菜等农业产业。
  • 石阡印象之优质矿泉水:国酒茅台 国水石阡

    石阡地热矿泉水资源富集,已知的自然出露热矿泉20处,36个出露点,日出水量2.23万吨以上。石阡温泉水质优良,符合世界卫生组织规定的饮用水和医疗用水标准。中国矿业联合会专家赞誉石阡温泉是“全国独有,世界少有”。
  • 石阡印象之佛顶山景:韵味古朴 色彩神秘

    佛顶山自然保护区属长江流域乌江水系,区内一年四季景色秀丽怡人,森林茂密,沟壑纵横,生物环境复杂多样,植物区系起源古老,大面积的森林和处于深山幽谷中的民族村寨,至今仍保持着原始古朴的韵味,具有神秘的色彩,适宜于发展休闲度假、生态旅游、民族文化相结合的旅游项目。
  • 石阡印象之苔茶产业:中国苔茶之乡

    石阡县自2003年制定《关于加快茶产业发展的意见》起,就举全县之力,积极将石阡“中国苔茶之乡”的品牌做大做强。紧紧围绕着千年古茶树富含钾、锌、硒的特点,高起点规划茶园建设,高标准规范制茶工艺。已建成43.5万亩,茶叶面积居全省第二,全市第一。
  • 石阡印象之温泉:“全国独有 世界少有”

    石阡温泉是我国现存的、有文献记载的、为数不多的古温泉之一。我国的古温泉因过度开采,大多现状堪忧,如西安华清池、福州明代温泉、南京汤山温泉、重庆北温泉,而石阡温泉到如今依然清澈透明,四季如一。石阡温泉虽贵为“水之精品,来自天然”,但大多还未被开发利用。
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01-2024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