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月6日新股发行与交易提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只新股今日申购 首选低价股

  继昨日9只新股申购之后,今日再度迎来雪峰科技(603227)等9新股启动网上申购。包括3只主板、5只创业板和1只中小板。

  根据安排,原本今日有10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但红蜻蜓(603116)昨日发布公告称,因发行人近期收到举报且需要进行核查而暂缓发行。剩下的9只新股,在满足市值要求的前提下,如果投资者顶格参与申购,需资金118.589万元。东方新星(002755)顶格申购仅需7.49万元,全志科技(300458)顶格申购需20.368万元。

  从新股基本情况来看,9只新股仍以中小体量为主,且低价股占据主力。今日发行规模最大的是雪峰科技,拟发行8235万股,该股的发行价目前也最低,仅4.98元/股。这9只新股的发行市盈率都较合理,均远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康拓红外(300455)发行市盈率仅18.11倍,远低于行业71.92倍的平均市盈率。

  从所属行业及基本面来看,9新股中不乏亮点公司。如从事中国铁路车辆运行安全检测装备和服务的康拓红外,具有军工概念从事惯性导航产品、卫星导航的耐威科技(300456),以及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兽用生物制品企业海利生物(603718)。

  机构建议优先参与海利生物的申购,其次可依序关注雪峰科技、耐威科技、康拓红外、全志科技等。国泰君安预计,由于雪峰科技发行规模较大,且发行价较低有较大的折价率,上市初期累计涨幅较大,预计上市后10个涨停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