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将限制减持 A股“锁仓联盟”壮大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经历了足以载入史册的2016年首个交易日后,A股1月5日企稳。两市股指盘中剧烈波动,沪深300指数收盘上涨0.28%。

  在前日的大跌中,减持禁令将于1月8日到期的消息被认为是诱因之一。昨日早间开盘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完善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规定,并将于近日公布。而A股市场上,多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不减持的公告,A股“锁仓联盟”横空出世并迅速扩容。

  虽然相关规定将于近日公布,但是在这一政策公布之前“真空期”,会不会出现部分股东突击减持的情况,依旧是各方关心的问题。

  不过市场也有市场的办法。1月4日晚间,上市公司世纪华通披露公司延长限售承诺的公告,这让市场各方看到了一种结束市场担忧的“可能”,那就是上市公司大股东以及高管层主动延长限售期限。

  昨日午间,海伦哲、永利股份、网宿科技金达威等多家公司先后发布了股东承诺不减持的公告,A股“锁仓联盟”迅速扩容。截至晚间7点,已经有超过2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股东承诺,包括升华拜克刚泰控股康美药业汇金股份翰宇药业等,延长限售期限一般在6个月至1年之间。此后,或将有更多公司股东主动加入“锁仓联盟”当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