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短期调整即将结束 主升浪或在酝酿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尽管8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仍以盘整为主基调,但是大盘仍以3085.49点翻红收盘,让8月份的月线收出了106点的阳线,至此,月线红三兵,且阳线实体逐级增大。面对9月行情,分析人士指出,虽然缩量震荡行情沉闷,但当大家再度犹豫不决或悲观情绪蔓延时候,行情演绎也更为值得期待。

  巨丰投顾表示,技术上,周二以及昨日股指连续突破多条阻力均线,反弹趋势明显,比较遗憾的是成交量始终未能释放,这也是行情能否持续的焦点。对于接下来的行情,应该说在维稳前提下,随着宽松预期的延续,有形之手对市场把控得当,而在下跌空间明显封杀下,近期权重股的频频异动,暗示短期调整即将结束,阶段性主升浪行情有望开启。

  广州万隆表示,在8月25日回踩得到支撑后,沪指再次靠近20日均线,技术上的支撑使得昨日早盘指数转危为安,对市场人气有不小的提振。同时,随着中报行情步入尾声,公私募基金等已开始布局三季度,而技术上市场KDJ指标持续处于超卖区,且有合拢形成金叉之势,所以对于机构主力来说,目前市场所处位置是一个不错的入场时点。

  不过,投资者还需要警惕两大诱惑,首先,随着成交量持续下滑,在存量或者说减量的市场环境下,指数下探比上升更加容易,特别是在创业板指连续3天冲高回落之后。所以只有量能这一核心指标出现显著变化,市场才有机会诱发变盘。在此之前指数盘中起起落落都不是加仓或减仓的时点;其次,随着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热点大多呈现“一日游”,盘中热点概念股或有脉冲式的异动拉升,但追高风险较大,同样需要引起注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