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收评:A股短线回调 建筑板块恒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张怡)今日市场大多数板块出现获利回吐,不过建筑板块仍旧强者恒强,对市场后期走势是一个好的预兆。

  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21%收于3090.94点,深证成指下跌0.33%收于10748.90点,创业板指下跌0.56%收于2181点,中小板指下跌0.35%收于6948.87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2019.54亿元和3040.99亿元。

  海外市场方面,隔夜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2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09%;日经225指数下跌0.3%。

  行业方面,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收盘时仅有7个行业收红,建筑行业上涨2.26%,涨幅遥遥领先;非银行金融、交通运输和银行板块的涨幅均超过0.4%。相对而言,通信、商贸零售、房地产等板块的跌幅居前,均下跌超过0.6%。

  概念方面,股权转让、大央企重组、一带一路、粤港澳自贸区等板块的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82%、0.76%、0.75%和0.73%。相对而言,互联网营销、OLED、燃料电池、PPP等多个板块跌幅均超过1%。

  总体来看,建筑板块的强势格局,意味着市场主线的逐步明晰,该热点持续性良好,容量较大,产业链较长,有望托住指数维系温和回暖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