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小阳春”行情进入下半场 规避风险板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上证综指微涨0.17%,虽然指数基本持平,但周中震荡加剧,行业轮动加速,多个板块大幅波动。

  兴业证券指出,风险偏好对“红包行情”的推动已经进入后半段,结构的影响力提升。结构上,近期一系列监管动作,使得后续两个板块需要重点规避:“壳”资源股,以及缺乏内生增长、单纯依赖外延并购的“伪”成长也需规避。内生增长稳定、现金流充裕的绩优真成长将因此受益,成为资金集中关注和配置的方向。

  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安心守仓。因为目前市场仍处在大震荡市格局中,国企改革和“一带一路”政策持续催化,短期经济基本面企稳,震荡中枢和底部抬升的趋势有望延续。回顾历史,4月才是行情的决断期。而目前市场处于政策暖风期,美股和港股走强有助情绪回暖。预计春季行情将持续,建议安心持仓,聚焦国企改革、一带一路、财税改革等主题。

  国金证券建议配置的重心放在:“供给端收缩”、“需求端财政定向发力”以及“上中游传递到下游消费品(通胀预期)”这三条主线上来。“供给端收缩”产业链涉及“钢铁、煤炭、化工、建材、造纸、环保”等;需求端财政定向发力主要涉及到“基建,特别是铁路投资”等;“通胀领域”主要涉及到“食品饮料、家电”等。主题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三类主题,“一带一路”(国家大战略)、国企改革(中央与地方,涉及军工等)、PPP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